七槿

【飞唐】对你不止65个日夜

【飞唐ABO】病入膏肓(唐毅视角番外)

又名《少主的秘密日记65则》

 

昨天晚上看完预告整个人都不好了

这把刀现在还插在我心口QAQ

写个番外拯救下自己

 

部分前十集原剧情节+我原创

纯粹个人脑补,因为我也不了解湾湾那边人怎么讲话所以如果用词不当就假装没看见

脑补唐毅内心OS,全是我瞎编,因为我觉得每一个高冷的少主内心都是一个闷骚。
 中间有一段唐毅有点思想黑化,不能接受请叉

配合前文食用更佳 → 《病入膏肓》

对不起我真的想不出来他们日常都能干什么:(

写到中间把自己写哭可还行

 

P.S. 第三集中唐毅叫唐国栋“老唐”,更像是当时那个没什么忧虑的年轻人对自己长辈那种亲人之间的昵称。但是我觉得在唐国栋死之后,唐毅接过行天盟的重担,已经不再是之前那个会一边笑着一边和唐国栋讨论菜品味道的唐毅了。所以这篇中唐毅对唐国栋的称呼一律为“唐爷”。

好吧上面那段是我胡诌的,我就是觉得老唐很出戏。

 

我真的是个话唠。 

 

————————

 

X年X月X日

     唐爷,我会好好活着,我一定会找到杀害你的人,亲手为你报仇。

 

X年X月X日

     唐爷,今天来了个omega警察,看上去是他们警局的新人,一直在追问我那天的事,赶都赶不走。

     烦。

 

X年X月X日

     唐爷,那个警察又来了。那天和你一起倒在现场的那个女警察好像是他的什么很尊敬的前辈。就因为我是唯一一个侥幸活下来的人,所以他就粘着我不放,非要问我什么什么真相。

     我能知道什么真相?我知道什么真相我会告诉他?呵,告诉一个警察?

 

X年X月X日

     这个警察有病吧,我都说了很多次了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还缠着我不放?还是他真的指望能从我嘴里问出来什么吗?

     现在什么智商的人都能当警察了?

 

X年X月X日

     唐爷,那个omega警察叫孟少飞。

     他真的很烦。

 

X年X月X日

     唐爷,我想继续漂白行天盟,我想让兄弟们能光明正大的生活,而不是每天都要担惊受怕,做着没办法拿上台面的生意。

     你会支持我的,对吧。

 

X年X月X日

     那个孟少飞今天又来了。烦。

     让一个人闭嘴可以有很多方法。你教过我,偷偷解决掉是最不入流的一种。

     我去警局投诉他妨碍人身自由,他们老大狠狠骂了他一顿。

     活该。

 

X年X月X日

     唐爷,红叶和我说她喜欢古道一。

     不知道是不是心血来潮。

     我管不了,你知道的。

 

X年X月X日

     唐爷,王坤成的手下好像被孟少飞抓了。

     他居然还能抓到犯人?

 

     ……

     ……

     ……

 

X年X月X日

     唐爷,这么快,四年过去了。你在那边还好吗?

     行天盟一切都很好,组织内部也漂白得差不多了。

     我和红叶也很好,你不用担心。

 

X年X月X日

     唐爷,孟少飞居然还没有放弃。

     这四年,他一直坚持说我知道真相,我知道他一直在调查我。我也没想到,我居然不像之前那么反感他了。

 

X年X月X日

     孟少飞居然为了跟踪我翘了好几天班,被他上司骂。

     蠢。

 

X年X月X日

     孟少飞好像执行任务受伤了。

     不是我要查的。我只是好奇他这几天怎么没来找我。

     蠢死了。

 

X年X月X日

     唐爷,你说孟少飞真的是个omega吗?

     这个世界上真的有这么冲动固执的omega吗?

     直接从医院跑出来监视我?

     他有没有看到他的伤口在流血啊?

 

X年X月X日

     唐爷,孟少飞又来问四年前的事了。

     然后我就骗他帮我付了一顿饭钱。

     这个人还真好骗。

 

X年X月X日

     孟少飞这段时间一直在跟着我。

     我把行程调整了。

     他还沾沾自喜地以为摸透了我行程的规律。

     蠢得要死。

 

X年X月X日

     唐爷,今天他和他那个叫赵子的小搭档来我的店买西装。

     什么蹩脚的借口。

     我给他打折他居然不要?

     不过他眼光有够好,直接挑了套手工定制的。

     6万,他一个月薪水能有多少?

 

X年X月X日

     唐爷,孟少飞为什么要送给我一个骷髅吊饰?

     说我死人脸?

     作为一个警察居然会被自己手铐铐住。

     我没见过更蠢的了。

 

X年X月X日

     唐爷,王坤成被解决了。

     陈文浩回来了。

 

X年X月X日

     唐爷,好像有人盯上我了。

     昨天和孟少飞争吵的时候,被那伙人钻了空子。

     所幸没什么大事,就是孟少飞胳膊被划了一刀。

     他居然邀请我和他一起睡,他知不知道我是个alpha?

     他到底有没有把自己当omega?

 

X年X月X日

     孟少飞被送到江劲堂那里去了。

     我有很着急吗?

     没有吧。

 

X年X月X日

     唐爷,今天你送我的那只打火机差点丢了。

     幸好被孟少飞捡到了,还给了我。

     本来是我感谢他,最后又变成了他请我吃饭。

     让他请客他就请客。

     他对别人也这样?

 

X年X月X日

     我最近是不是提太多次孟少飞了。

 

     ……

     ……

     ……

 

X年X月X日

     红叶说我应该找个omega。

 

X年X月X日

     唐爷,今天我去Andy的Pub,又遇到孟少飞了。

     他怎么还那么蠢,还穿着一件印着青蛙的粉色衣服。

     没有智商还没有审美吗?

     丑死了。

     他那个女同事也和他穿着差不多的衣服。

     情侣装?还搂在一起跳舞?还说悄悄话?

     好吧我承认我是故意搂Andy做给孟少飞看的。

     凭什么只允许他搂别人?

 

X年X月X日

     唐爷,你说孟少飞是不是真的蠢?

     我伸手找他要吊饰,他居然把手也伸过来。

     我说他衣服很好看,他居然当真了。

     我说他同事可爱,他居然也没反驳?

     他不会真的觉得那个女人可爱吧。

     他喜欢那款?

 

X年X月X日

     唐爷,今天晨跑的时候我又遇到他们了,可能还是之前那伙人。

     没什么大事,你放心。

     还有,那个吊饰真的很丑。

 

X年X月X日

     今天孟少飞说要贴身保护我。

     我需要一个omega保护?

 

X年X月X日

     唐爷,孟少飞用贴身保护的理由住进了我的房子。

     他到底有没有作为一个omega的自觉?随随便便就可以住进一个alpha家贴身保护?

     他不知道什么是危险吗?

 

X年X月X日

     唐爷,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说孟少飞了。

     我怀疑孟少飞从来没把自己当一个omega。

     会有omega随随便便把贴身衣物和alpha的挂在一起吗?

     会有omega半夜衣衫不整地从alpha面前大摇大摆地晃过去吗?

     要不是他身上那个呛人的橘子味,我真的怀疑他的第二性别是不是登记错了。

 

X年X月X日

     我在垃圾桶里看到了抑制剂的空瓶子。

     怪不得最近房子里的橘子味好像重了一点。

 

X年X月X日

     红叶又催我找omega了。

     她说我应该去谈个恋爱。

     现在行天盟正的漂白的关键时刻。我哪有时间。

 

     ……

     ……

     ……

 

X年X月X日

     唐爷,我好像对孟少飞产生了一些别的念头。

     这不在我的计划之内。

     我讨厌事情不受控制的感觉。

 

X年X月X日

     唐爷,我居然第一次这么想得到一个omega。

     你放心,我知道现在最重要的是什么。

     我没有时间想别的事情。

 

X年X月X日

     Jack今天和我说,喜欢就要去争取。

     我喜欢孟少飞这件事已经这么明显了吗。

     我是不是应该对他冷淡一点?

 

X年X月X日

     唐爷,如果你还在,估计又要训我了。

     你肯定会说我婆婆妈妈的,不像一个alpha。

     可是我是黑道,他是警察。

     怎么可能。

 

X年X月X日

     孟少飞和我说他住进来是因为人民保姆的责任。

     所以是不是只要是他要保护的人,他就可以毫无防备地住进别人的房子里?

     哪怕对方是个陌生的alpha。

     孟少飞,你还真是称职。

 

     ……

     ……

     ……

 

X年X月X日

     唐爷,我可能做了一件很冲动的事。

     孟少飞发情期,我们做了。

     你不知道他在我怀里有多甜,我真的忍不住。

     当时情绪没把控住,不过他那个状态应该也没注意到。

 

X年X月X日

     他说我是陪他度过发情期的第一个alpha。

     幸好只有我。

     否则我不能保证不会把看过他那个样子的alpha的眼睛挖出来。

 

X年X月X日

     我和孟少飞提议,要不要互相帮个忙。

     他居然同意了。

     这是不是意味着他也有一点点喜欢我?

     我觉得我在做梦。

 

X年X月X日

     他应该是不喜欢我的。

     自作多情。

 

X年X月X日

     唐爷,如果那天陪他度过发情期的不是我,是不是谁和他这样提议他都会同意?

     所以是不是,是谁都可以?

     我不敢问。

     我会疯的。

 

X年X月X日

     我把车里的熏香换成了橘子味的。

     没关系,他一般不坐我的车,不会发现的。

X年X月X日

     唐爷,我的这个提议可能是错的。

     待在孟少飞身边只会让我越来越想占有他。

     说来不怕你笑话,我现在只想把他锁起来,找个荒郊野岭的房子也好,锁在家里的地下室也好。黑暗的环境会使人失去对时间的度量,他不会知道过了多久,如果适当减少水和食物的供应,他会变得虚弱,然后只能依靠我。可能刚开始他的失踪会引起警局那些人的追查,可是他们能查多久?半年?一年?五年?十年?藏一个人太简单了,我有本事让他们一辈子都找不到。等过了最开始的那段时间,等所有人都渐渐忘了有这么一个人存在,他就是我一个人的了。

     你肯定不敢相信我真的有过这么肮脏龌蹉的念头吧。

     但我不会这样做。他是太阳,应当一直发着光。

 

     ……

     ……

     ……

 

X年X月X日

     唐爷,他为什么这么话唠?

     他为什么喜欢用那么傻的表情包?

 

X年X月X日

     唐爷,他今天居然要和我比吃辣?

     我会输?

 

X年X月X日

     唐爷,我今天把他带到公司去了。

     他怎么冲谁都笑啊?

     他没发现人事部那个alpha看他的眼神不对劲吗?

     下次不带他来了。

     啊对了我把那个alpha开除了。

 

X年X月X日

     唐爷,他这么大个人,居然怕鬼。

     他不是警察吗?他怕鬼他上司知道吗?

     我以为他不知道什么叫怕。

     看来以后可以和他一起看恐怖片。

 

X年X月X日

     唐爷,我今天和他一起看了一部电影。

     不是恐怖片。是一部上个世纪的电影。

     挺好看的。

     呃,芒果也很甜。

 

X年X月X日

     唐爷,我今天教他做菜了,就是你教给我的那一道。

     切菜居然差点切到手?

     算了以后不让他进厨房了。

     我做饭,他负责洗碗。

 

X年X月X日

     他也太瘦了吧,虽然是个omega但是怎么说也是个男性啊。

     好在不挑食,好养活。

     以后监督他锻炼。

 

X年X月X日

     他那么喜欢喝可乐,为什么信息素不是可乐味的?

     可乐加辣吃习惯了,也还可以接受。

     不过可乐喝多了对身体不好。

     以后要让他少喝。

 

X年X月X日

     陈文浩那边好像又要有新动作了。

     呵,走着瞧。

 

X年X月X日

     陈文浩好像盯上了我的房子。

     我不能让他再来这了。

 

X年X月X日

     今天不小心受伤了。

     幸好他没发现。

 

X年X月X日

     他和我说他感觉有人跟踪他。

     陈文浩,你最好别动他。

 

X年X月X日

     我还有机会说以后吗?

 

     ……

     ……

     ……

 

X年X月X日

     为了他的安全,我是不是应该离他远一点?

 

X年X月X日

     他今天约我一起出去吃饭,我拒绝了。

     我和他说我们只是合作关系,不适合在发情期之外牵扯太多。

     我让他皱眉了。

     可是我没办法。

     我只能离他远一点。

     这样他就能离危险远一点。

 

X年X月X日

     唐爷,我觉得我挺混蛋的。既然决定了离他远一点,却又舍不得把他让给别人,所以只能和他保持这种不上不下的关系。

     我不是没想过结束这段关系,和他老死不相往来。

     我尝试过,我试过一整天不理会他发的消息,我试过去Pub喝酒打发时间,我试过去接触别的omega。

     我做不到。

     我一想到他有可能躺在别人怀里,我就嫉妒的发狂。

     可是如果他因为我出事。

     我会死的。

 

X年X月X日

     红叶说,以我的地位,想要什么条件的omega得不到,为什么一定是他。

     因为他是孟少飞。

     所以必须是他。

 

X年X月X日

     唐爷,我可能已经疯了。

     今天有一瞬间我甚至想把所有的东西都弃之不顾,带着他离开这里,去一个没有人认识我们的地方。

     就因为他的一句话。

     他说,走,我们回家。

 

     ……

     ……

     ……

 

X年X月X日

     唐爷,他又去出任务了。

     这次不知道要多久。

     每次回来都带着大伤小伤。

     他就不能别每次冲在第一个吗?

     我真的很担心。

 

     ……

     ……

     ……

 

X年X月X日

     唐爷,若白你还记得吗,原来住隔壁的那家长子。

     上次见他你好像还在吧。

     他明天回国了,和他妻子一起。

     他说带了纪念品给我。

 

     ……

     ……

     ……

 

X年X月X日

     老唐。我和他在一起了。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对的。

     但我绝对不会放手。

 

 

 

     “唐毅你在干嘛啊,婆婆妈妈的!”门外传来孟少飞独有的充满元气的声音,“不是说要去给唐国栋和丽珍姐扫墓吗?Jack和赵子在外面已经等很久了!”

     “来了。”书房里的人应了一声,然后盖好钢笔,把摊在桌子上的笔记本合上,放回抽屉里。

     他打开门走出去,带着一贯的潇洒和从容,走向只属于他的阳光。

 

 

     少飞。

     希望你以后的每一个日夜都有我。

 

 

     end

 

 

 

OOC小剧场

X年X月X日

     唐爷,今天我居然看见孟少飞和他那个小搭档在路边摊吃蚵仔煎?

     那种没档次的平民食物他居然吃的那么开心 @*&%#$+/……???

 

X年X月X日

     蚵仔煎真好吃。

 

 

——————————

 

这篇作为《病入膏肓》的番外,其实和前文有很多地方都有对应,包括糖衣对飞飞状态的转变,还有他的那种沉默隐忍的爱。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出来。

没看出来的话那就只能证明我笔力不够……

最后那段日记的称呼不是手滑打错。

小剧场是因为我想吃蚵仔煎(没吃过)

 

总而言之这篇正文也好番外也好我想表达的都是,我爱你,我们能在一起这固然好,但是如果我爱你会造成你的伤痛,成为你的负担,那么我宁愿你不知道我爱你。

我对你的爱固然重要,可是我更害怕你受苦。

感谢你能看到这里。

 

 

 

【沙雕时间】

本文最惨——唐爷

唐爷对不起QAQ

→点我看行天盟老大在线battle

 

 让你看到沙雕我很抱歉,我这就离开.jpg

 

评论(74)
热度(118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