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槿

【飞唐】普通爱情

唐毅 x 孟少飞   HE  微立克

故事背景:如果当初丽真姐没有遗弃自己的孩子,陈文浩也不是什么去坐了二十多年牢的黑道。唐毅在一个正常的家庭里长大,然后从小受自己母亲影响,立志做一名警察。

他平静地度过了自己的国小、国中和高中时光,然后在那一年的那一天走进了警校大门。

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轻松向校园文,好像没注意到有人写这个背景的,但是我这个人如果不写纪实向和刀的话文风就会往沙雕的方向发展

私设如山,挑几个重点的如下:

孟少飞、唐毅、赵立安为同届生

赵立安和孟少飞从小就认识,相当于发小

行天盟是正经企业公司 

 

1.7w阅读时间预警!一发完不磨叽,虽然很长。

剧情俗套,我流校园文,我流OOC

披着警校皮的正常大学故事,我只上过普通大学所以逻辑不要深究,看个乐呵完事,别太带脑子

因为某些原因最近状态极差,这篇某些狗屁不通不知所云的地方见谅。

 

 

别被开头骗了,不是文艺风。 

无论之前发生过什么,希望大家看完这篇能够开心。

——————————————

 

 

 

 

    人生的选择可能有很多。

    但所有选项有你的问句里,我都选你。 

 

 

 

 

    又是一年九月,空气中还带着夏天没有散尽的燥热。

    大批大批的的学生结束了自己悠闲的假期返回学校,警大也迎来了新一批的入学新生。

    “阿飞!你等一下我啊!”随着某间男寝的门被“砰”的一声撞开,一个头发略微有些凌乱、头毛乱翘的男生拉着行李箱走了进来,身后不远处还跟着一个神色焦急,拎着大包小裹的小个子男生。

    “赵子,你自己走那么慢还要我等你。都和你说了不早点来占不到好床位啊!”那名被叫做阿飞的男生用行李箱倚住门,侧身让身后的人进来。

    两个人本来就是从小玩到大的朋友,凑巧志向都是当刑警,大学也报的同一个警校同一个专业,又很凑巧地被分到一个班,甚至一个寝室。

    他们是今年警大刑侦专业的大一新生,今天是入学报到的第一天。

    头发乱翘的男生打量了一圈寝室的布置。四个柜子整齐地摆在门口进来的墙边,里面是两张上下铺的床位,中间是长条形的桌子。

    从窗户向外看去,一片绿色,阳光正好。

    他们今天到的算是比较早的,四人寝也只有进门左手边上方的那个床铺铺好了床单,上面放着一个黑色的背包。

    看来那个位置已经被人占了。男生不想自己要睡四年的床被到处串门的同学随意乱坐,理所当然地选择了另一边的上铺,他的同伴则选择了和他同一边的下铺。

    男生的日常用品总是比较精简的,没有女生那么多零七八碎。头发乱翘的男生把自己的东西从满满当当的行李箱里一股脑倒出来,然后选了一个柜子,把衣服挂进去。

    他这个时候才注意到,自己选的那个柜子旁边的柜子里面也已经被人放进去了东西。几套日常的衣服整整齐齐地挂在里面,还有一些男士日常用品。他随意瞥了一眼,好像不少都是相当昂贵的名牌,应该和左上铺那个名牌包同属于一个人。

    富二代?男生耸耸肩。室友的家境他并不关心,不过富二代一般都眼高于顶,很难相处。

    希望这个室友不要太飞扬跋扈。男生放好东西,回身爬到床上整理自己刚领到的被褥。

    自己的同伴出去找热水间打热水,寝室里只剩下男生一个人。刚来到新环境的新鲜感还没过去,他的心情还不错,一边铺床,一边嘴上哼着不成曲的小调。

    这个时候门锁响了一声,门被人推开了。

    男生下意识向门口看去。他以为会看见自己的同伴,没想到却走进来一个面容陌生的男生。进来的男生身量很高,体型匀称,一看就会是校园风云人物的长相。他轻轻把门关上,动作优雅,一看就是受到过很好的教育。他身上并没有本该属于不到二十岁男生的莽莽撞撞,反而多了几分超出年龄之外的沉稳。

    头发乱翘的男生坐在床上,看着新进来的那个人走到另一边的床边,抬手把床上的黑色背包拿下来。

    “新室友?”头发乱翘的男生开口问道,语气中带着一丝好奇。

    站在地上的男生好像这才发现这个空间里还有第二个人存在,回头看向自己身后的上铺。

    “嗯。”男生点点头,表情没变,还是十分平静,甚至有些疏离。

    头发乱翘的男生看着对方沉静的面容。对方并没有表现出友好的态度,仿佛只是公事公办地回答他的问题,虽然对方只是从鼻腔里回应了一个字,可是他却没有感受到任何他原以为的富二代的骄纵或者盛气凌人。

    对方看上去就只是一个自己的同龄人,只是看上去气质更成熟了些。

    看上去也没有那么不好相处。

    头发乱翘的男生从来不放过任何一个和别人做朋友的机会,更何况对方可能是自己接下来四年朝夕相处的同学和室友。

    “新室友你好,我叫孟少飞。”

    他从上铺的床边伸出右手,热情地自我介绍。

    站在地上的男生好像没预料到对方这么热情,顿了一秒,伸手握住从斜上方伸过来的手,手心还带着因为室外的炎热泛起的潮气。

    四目相对,掌纹相贴。

    “唐毅。”

    故事开始了。   

 

 

 

 

    孟少飞不止一次觉得开学第一天的自己的脑子被门挤了。

    他居然会觉得唐毅这个人好相处?!

    他们寝室的第四个人在入学之前就办理的走读,所以真正每天在寝室住的就只有他、赵立安和唐毅三个人。

    他和赵立安的关系自不用多说,每天同吃同住,上下课都一起走。他本来还想本着室友之间的兄弟情把唐毅也拉进这个小团体里,却遭到了对方的直接拒绝。

    “我更习惯自己一个人。”

    唐毅总是早上第一个离开寝室,晚上最晚一个回来,甚至有时在熄灯之后。而且唐毅在孟少飞面前一直都是一副皱着眉的样子,走在路上面对孟少飞主动的挥手也视而不见。一次两次孟少飞觉得这个人可能有点高冷,三次四次他就觉得这个人是故意的。他本以为对方只是习惯自己一个人独来独往,也没在意,结果转天就看见唐毅和另一群人说说笑笑地走在一起。

    而且那群人看上去也和唐毅一样,都是富家子弟。

    “搞什么啊……”孟少飞扒拉着餐盘里的土豆块,忍不住向坐在对面的赵立安吐槽,“看不起普通人家的小孩就直说啊,讨人厌的富二代。”

    “阿飞你这么生气干嘛?”赵立安一边嚼着嘴里的咖喱,一边问。

    “我哪有生气?”孟少飞瞪大了眼睛。

    “人家唐毅有人家自己的交友圈子,你管那么多干嘛?”赵立安很疑惑。

    孟少飞一想也是,自己管那么多干嘛,唐毅怎么样和他有什么关系,他为什么一定要和唐毅做朋友?他又不缺朋友。

    可他还是很气。

    孟少飞本来就聪明,又很刻苦,所以成绩也一直很好,理论课和射击课都名列前茅,但是因为体型原因,格斗课却没那么理想。反观唐毅,虽然在理论课成绩和射击课成绩上没有孟少飞那么好,但也是紧随其后,隐隐有要超过他的架势,而且对方的格斗成绩比自己高了一大截。

    刚刚成年的男生胜负欲本来就强,更何况孟少飞从高中开始就一直是全校第一,上了大学居然出现了一个人想要压他一头,他必然是很不服气的。

    可是老天不遂人愿,下一次测试,唐毅的每一门都超过了孟少飞,坐稳了第一的那把椅子。

    孟少飞恨恨地盯着成绩单,像是要把那张薄薄的纸烧出一个窟窿。

    唐毅在他身边擦身而过。

    尽管对方只是很平常地回头看了他一眼,可是孟少飞还是觉得对方的那一眼里暗含着嘲笑。

    “靠。”孟少飞在心里骂了一声。

    之后的各种测试中,他们的排名交替着,像是一种对抗,你追我赶。第一的位置不停地在这两个名字之间换来换去,就连辅导员都在年级大会上把他们两个的名字拿出来做典范,告诉大家向他们两个学习,在竞争中共同进步。

    共同进步个屁。孟少飞恶狠狠的目光投射向自己斜前方唐毅的后脑勺,越看越觉得这个人不顺眼。

    在格斗课上第三次被唐毅重重摔在地上的时候,孟少飞干净利索地从地上爬起来,盯着比自己高了半个头的唐毅,咬牙切齿地问:“唐毅,你是不是针对我?”

    “老师让对练的,是你自己技不如人。”唐毅还是那副波澜不惊的表情,甚至还勾了勾嘴角,“而且我觉得是你在针对我。”

    “你——”孟少飞被噎地说不出话。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可能是因为对方在他那个所谓的“圈子”里可以温和地笑,而对自己却一直冷若冰霜,这让孟少飞觉得对方看不起自己;又或者是对方抢了自己一直以来的第一名,胜负欲让自己感觉意难平。

    不仅如此,学校论坛上一年一度的校草评选,唐毅以极高的票数位列第一,所有人的评价里都少不了四个字——成熟稳重。

    什么沉稳又有教养,分明是自大又臭屁,还爱招蜂引蝶。

    每次男生们一起打篮球的时候,场边站着的那些拿着水和毛巾,专门来看唐毅的叽叽喳喳的女生,让孟少飞感觉好吵。

    但其实说到底对方好像也没做什么。作为学生,取的好成绩是每个人的目标,校草评选也是群众自发开展的活动,那些女生也不是唐毅叫过来的。

    而且好像唐毅也没什么理由一定要对自己热情相待。

    孟少飞晃了晃头,把乱七八糟的东西从脑海里赶走。

    “再来。”他向面前的人勾了勾手。    

 

 

 

 

    孟少飞对唐毅的不满在校运动会前夕到达了顶峰。

    因为唐毅是班长,所以像这种大型活动的安排都是由他负责。一般来说都是大家自愿报项目,然后没人报的再安排到个人。

    然后孟少飞就眼睁睁看着唐毅把他的名字写在了男子3000米的后面。

    “唐毅!”班会散会后,孟少飞在走廊里堵住了要把表格交上去的唐毅,拽着对方领子,“你还说你没有针对我!”

    唐毅没有挣扎,只是看了他一眼,又翻了一下手中的表格,回答道:“我看你的曾获荣誉上有高中校园运动会1000米冠军,我才给你报上的。”

    孟少飞从来没有这么恨自己当初为什么手欠把这个小奖写了上去。

    唐毅见他只是咬牙切齿的,又不说话,想了一下,露出了一个微笑,拍了拍他的肩膀:“为了班级荣誉,辛苦你了,孟少飞同学。”

    “我就说唐毅他是看我不顺眼针对我!!”孟少飞又在食堂对着碗里的黄焖鸡咆哮。

    “阿飞你不是本来也准备没人报的话就自己报3000的嘛?”赵立安还是一边嚼着东西一边说,只不过这次不是咖喱,换成了黑椒牛里脊。

    “赵子,这不一样!”孟少飞试图让对面的人感受到自己的怒火,“我自己报和他强行给我报,那能一样吗!我看他就是想整我!”

    “那你拒绝不就好了。”赵立安从对方的餐盘里挑出一块鸡肉塞进嘴里。

    “……”孟少飞原来还气鼓鼓的,这个时候就像是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蔫了下去。

    对啊,拒绝不就好了。

    可是孟少飞看着那张因为自己的动作而贴近的熟悉的脸,感受着对方拍在自己肩膀上的动作,还有那句“辛苦你了”,他恶狠狠的拒绝的话在嘴边绕了个圈,又被自己咽了下去。

    他觉得自己很奇怪。看唐毅不顺眼也很奇怪,没办法拒绝唐毅也很奇怪,一切的一切都很奇怪。

    孟少飞忍不住因为自己的奇怪而胡思乱想。胡思乱想的结果就导致他在运动会前夜一个晚上没睡着,还因为随便蹬被子而被流感击中。

    赵立安有些担心地看着他一个喷嚏连着一个喷嚏:“阿飞,你还是别去跑3000了吧,我看你状态好差。”

    孟少飞摆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不能让唐毅看不起我。”他吸了吸鼻子,然后又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男子3000米的比赛是下午第一场,正好是一天中太阳最毒的时候。孟少飞站在起跑线上活动手脚,毒辣的太阳光晃得他睁不开眼,一股一股的热浪打在他身上,连塑胶跑道都好像是要被烤化了一样。

    发令枪响,孟少飞深吸一口气,冲了出去。

    最开始的第一圈他还算是游刃有余,一边跑还一边四下张望着。然后他就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站在终点边的空地上,手中拿着瓶水,身边还站着一个身材高挑的女生。

    这是一边把妹一边来看自己出洋相?孟少飞翻了个白眼,目不斜视地从他们面前跑过去。

    可能是太想在唐毅面前表现自己,他开头跑的很快,但是随着剩下路程的减少,孟少飞逐渐感觉体力不支起来。他本来就感冒,被太阳一晒更加头昏脑涨,他要注意脚下的路,同时还要提防着被后面的人超过。

    他强撑着跑过终点,眼前一阵阵发黑,胸部疼得像是要炸开,胃里酸水上涌,一个没站稳险些跌倒。

    一双手伸了过来。

    可是这个时候孟少飞完全没有力气去看这双手的主人是谁,他只能死死抓着那个人的手,身子却不受控制地向地上滑去。

    他失去了意识。

    等孟少飞再醒过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躺在校医务室里。校医给他量了量体温,告诉他是因为发烧和中暑才导致的昏厥,现在烧已经退了,没什么大事,休息一阵子就会好了。

    年轻的校医还打趣他说:“你真的要好好谢谢送你来的唐毅同学,他一路把你抱过来诶。”

    啊,是该感谢送自己来的同学……什么??唐毅???

    孟少飞目瞪口呆。

    他脑海里还依稀残留着失去意识之前抓住的那双手,温热有力,像是有无穷的安全感。

    那是唐毅吗?唐毅有这么好心把自己送来医务室??还是用抱的??

    校医又随意叮嘱了几句,就离开了,门口又拐进来一个人。

    孟少飞躺在床上,眼睁睁看着对方拽了一把椅子放在床边,然后面对自己坐下。

    “你送我来的?”孟少飞的声音因为刚刚清醒而有些沙哑,但是却压不住震惊。

    唐毅的眉头皱了一下,拿起手边柜子上的水杯,又翻出来一根吸管插进去,递给孟少飞示意他喝水。

    看到孟少飞开始啜饮杯里的温水后,唐毅才开口回答:“嗯,是我,你好像很惊讶?”

    孟少飞忙不迭的点头。何止是很惊讶,他是非常特别极其惊讶。

    唐毅看着孟少飞的小动作,轻轻叹了口气,把姿势从靠着椅背变成双手拄在膝盖上,语气里满是无奈:“孟少飞,你到底对我有什么误解?”

    “你好像在我面前就特别容易生气,而且一直说我针对你,我不知道我哪里做的有问题,让你这么讨厌我?”唐毅盯着孟少飞因为刚醒而微微湿润的眼睛,平生第一次感觉到头疼。

    孟少飞被对方这样直球的问句正面击中,手抖了一下,杯子差点没拿稳。

    他也很想立刻反驳,但是念在对方刚刚把自己送到医务室的份上又不好大声呵斥,小声说:“分明是你看我不顺眼……”

    “我没有。”唐毅的回答快得让孟少飞有些出乎意料,几乎斩钉截铁。

    “那你之前为什么大一刚开学那阵每次在路上看到我的时候都板着张脸,还对我主动打的招呼视而不见?”孟少飞不知道现在自己的样子有多像受了气的小媳妇。

    唐毅的眉头又紧紧皱了起来。他想了好一会,才想起来孟少飞说的大一刚开学那阵什么时候。他皱着眉头开口:“那段时间我牙疼病犯了,对谁都是板着脸,而且我是真的没看到你和我打招呼。”

    孟少飞看着唐毅一脸无奈的表情,愣住了。这句解释像一把锤子,“哐当”一下把孟少飞砸的晕头转向。所以说他感觉唐毅对他冷淡对他没礼貌一直都是自己的错觉?

    “那你和我说你习惯一个人,那我还看见了你和那些富二代待在一起呢!”孟少飞不忿地说。

    唐毅的嘴角抿成了一条线:“他们是我父亲朋友家的孩子,我父亲让我和他们多走动,我又不喜欢和他们待在一起。”

    “哐当”又一锤。

    “那你干嘛每次格斗课都选我做搭档!你是不是就是想揍我!”

    唐毅更无奈了,看向孟少飞的眼神多了一分莫名:“我是看你格斗成绩不好才想和你对练帮你练习的。再说你被我打倒那确实是因为你水平不行。”

    “哐当、哐当”。

    “那——你还故意给我报了3000米整我,还带着你女朋友站在旁边看我出洋相!”

    孟少飞梗着脖子,声调逐渐变高。

    唐毅的声音也不知不觉大了起来,表情也充满了难以置信:“我是真的以为你长跑很强,谁能想到你发着烧还坚持跑完然后晕倒啊!而且我不是去看你出洋相,还有我什么时候又有女朋友了?”

    “哐当、哐当、哐当”。

    孟少飞看唐毅好像真的急了,缩了缩脖子,气势上也弱了很多,小声嘟囔:“就刚刚站在你身边的女生啊……不是那个什么系花吗?不是你女朋友?论坛上都这么说啊。”

    唐毅强忍住自己想要咆哮的冲动,他很想把对方的头拆开看看,里面都是什么稀奇古怪的思想。他站了起来,平复了一下呼吸,一字一句地解释:“我和她没关系,她真的只是很碰巧站在我旁边。”

    他顿了顿,又加了一句:“而且我也不喜欢她,你别总是看论坛那些人胡说。”

    “那你喜欢谁?”孟少飞向来嘴快过脑子,这句话本来是他心里想的,结果一没注意脱口而出。

    “我喜欢——”唐毅说了三个字才突然意识到不对劲,强行把后面的字咽进肚子里。

    孟少飞没料到自己随口的一句话居然套出来这么大一个新闻,八卦之魂熊熊燃烧,连忙顺着对方话头:“所以你真的有喜欢的人?是谁啊是谁啊?我认识吗?”

    唐毅很罕见地把头撇到一边不看对方,却不知道自己的耳根红的要命。

    孟少飞看着因为自己的一句话而产生了疑似害羞情绪的唐毅,感觉新鲜极了。

    唐毅居然会有喜欢的人?他还一直以为唐毅整天板着张脸是缺心少肺没有感情。

    所以到底是谁这么惨,被唐毅这个“死人脸”看上?孟少飞最开始还幸灾乐祸地无声笑出了声,可是笑着笑着他突然感觉胸腔里酸酸的,心情好像被人打翻了调味瓶,五味杂陈。

    所以得知了唐毅有喜欢的人,他为什么会感觉心酸?

    孟少飞又看不懂自己了。

    这个时候唐毅调整好了面部表情,转过来,用之前那种四平八稳的语气开口:“你问了我那么多,换我问了。”

    孟少飞点点头,他想看看对方对自己有什么问题要问。

    “你和赵立安是什么关系?”对方眼神带了几分凛冽,直接把孟少飞看懵了。

    “赵子……?我和他?”孟少飞重复了一遍,十分疑惑:这是什么问题?

    唐毅点点头。

    “我和他是从小就是邻居啊,一起玩到大的。”孟少飞不懂唐毅为什么要问这个,男生有个从小玩到大的好兄弟不是很正常吗?

    “青梅竹马?”唐毅冷着脸吐出一个词。

    “呃……差不多吧……不过这个词不是用来形容男生和女生的吗……”孟少飞弱弱吐槽,“而且我和他两个直男还能有什么关系……”

    唐毅好像被针刺了一下,表情一瞬间变得很难看,周身的气压好像也低了下去。

    他没有再说话,孟少飞对对方突然阴郁的情绪感到莫名其妙,也没敢再说话。气氛一时间变得十分尴尬。

    “阿飞!!我听说你晕倒了!你没事吧!!”门突然被撞开,赵立安像一阵风一样冲了进来,差点撞到站在一边的唐毅身上。

    他这才注意到房间里除了孟少飞以外还有一个人,赶紧和对方打了个招呼。

    唐毅阴沉着脸,眼神在孟少飞和赵立安间转了一圈,面色稍霁,对着床上的孟少飞说:“有人照顾你,那我先走了。”

    孟少飞看着唐毅转身欲走的动作,下意识叫住了他:“诶,唐毅!”

    唐毅回头看他,眼睛里有孟少飞看不懂的东西在闪烁。

    孟少飞表情讪讪的:“谢谢你今天送我来医务室……之前误会你了……不好意思啊……”

    他的底气渐渐不足,声音越说越小,头也低了下去。

    唐毅点点头没说什么,意思是自己知道了。

    孟少飞又鼓起勇气抬头瞟了他一眼:“所以我们现在算是朋友了吗?”

    唐毅的眼神动了一下,多了些孟少飞看不懂的情绪。

    “当然。”对方回答。   

 

 

 

 

4

    自从上次在医务室里的“误会解除”,孟少飞看唐毅也没有之前那么大的敌意了。两个人的关系肉眼可见地缓和了过来,他甚至还会向对方讨教格斗技巧。

    而且随着关系的逐渐变好,他才发现唐毅其实并没有看上去的那么冷淡。他会买猫粮来喂校园里的流浪猫,而且每周都会去养老院和福利院做义工。而且对方的刻苦程度不亚于孟少飞,成绩好也是因为他经常在图书馆一坐就是一整天。

    而且从那天之后,孟少飞再也没见过唐毅和那群富二代待在一起过。

    在知道了自己之前对唐毅的误会十分深之后,孟少飞就带着几分愧疚,以一种无法拒绝的姿态一头撞进了唐毅的世界,强行把独来独往的唐毅拉进自己的圈子里。

    令他惊讶的是,唐毅这次居然没有拒绝。

    两个人的午饭小分队变成了三个。

    只是唐毅好像很不喜欢看别人挑食,比如每次孟少飞把自己不吃的胡萝卜挑到对面赵立安碗里的时候,都会收获来自身侧的唐毅探照灯一样扫视过来的目光。

    孟少飞很奇怪,他举着自己夹着胡萝卜的筷子,试探地问了一句:“你……喜欢吃胡萝卜?”

    唐毅居然不动声色地点了点头。

    孟少飞心里一边腹诽着,一边把餐盘里剩下的胡萝卜挑出来,扔进唐毅碗里,然后看对方三口两口把胡萝卜吃进去。

    唐毅是属兔子的吗?这么爱吃胡萝卜。孟少飞居然感觉到了一丝反差萌。

    从那天起,唐毅成了孟少飞专用的胡萝卜消灭机器。

    过了两天的周末,唐毅破天荒地约他和赵立安出去打电动。

    孟少飞惊了,平时都是他们去做什么强行拉着唐毅,这是唐毅第一次主动约他们出去玩。

    三个人收拾了一下,去了学校旁边的电玩城,然后在电玩城门口碰到了另一个青年。

    对方看上去是唐毅约的别的朋友。和孟少飞他们的装束不一样,那个人穿着一身皮衣,脚下蹬着马丁靴,腰带上别着一条银链子,头发还是火一样的红色。这身张扬的装束把孟少飞吓了一跳,他没想到看上去像乖乖仔的唐毅还认识这种看上去像是“道上”的朋友。

    但是对方很友好,脸上一直带着温和的笑,举手投足之间也没有什么奇奇怪怪的感觉。孟少飞虽然不敢苟同对方的穿着,但是第一印象还算不错。

    如果对方不是总是用一种看戏的眼神盯着自己和唐毅就更好了。

    孟少飞面无表情地问:“我脸上是有什么吗?干嘛一直看着我?”

    红发青年笑出了声:“没有,我只是好奇,唐毅第一次主动带出来的是什么样的人。”

    “那你为什么不看他?”孟少飞指指旁边打街霸打的不亦乐乎的赵立安。    

    对方的眼神顺着孟少飞的动作滑到赵立安的侧脸上,居然点了点头,径直走过去和赵立安一起玩起来。

    留下孟少飞站在原地一头雾水。

    他们在电玩城泡了一个下午,太阳西斜才意犹未尽地从充满冷气的大门里走出来。

    “去吃烧烤吧。”红发青年提议道。

    “喂,小子。”远处出现十几个彪形大汉,手上还拎着棒球棍,冲着他们走过来。

    孟少飞心里一惊,然后就听见身侧红发青年嘴里低低的一声骂。他侧过头去,看见对方脸上的笑一分一分淡下去,一直笼罩着整个人的那种漫不经心的感觉不见了,表情冷若冰霜,眼里也带上了些狠厉。

    “冲我来的。”孟少飞听见红发青年低声笑了一声,声音很凉。

    “动手吗?你左我右。”一道清清冷冷的声音插了进来,是唐毅。孟少飞难以置信地把目光转移到声音发出者身上,然后看见对方不知道从哪里扯出来一根长长的领带,正在一圈一圈缠上自己的手。

    “他们这群人我接触过,和之前那种小喽啰不是一个武力量级的,还带着家伙,你如果不想浑身是伤地回去被你们导员骂,现在就赶紧给我跑。”红发青年快速说。话音未落,他抓起身边赵立安就向一头的巷子里拐去。

    孟少飞还没反应过来唐毅为什么会这么熟练,就被对方拉着胳膊拐进了另一边的巷口。

    他听见身后凌乱的脚步声和叫骂声,跟着唐毅深一脚浅一脚地在杂乱的巷子里快速穿行。不知道什么时候唐毅从抓着他的胳膊改为抓着他的手,粘腻的汗水在两个人紧握的手心混合在一起。孟少飞跟在唐毅身后踉踉跄跄地跑着,对方好像很熟悉这里错综复杂的环境,带着他七拐八拐跑到一家的后院,躲进围墙后面的阴影里。

    那伙拿着棒球棍跟在他们身后的人逐渐逼近,时不时喊出一些难听的脏话。两个人躲藏那块阴影的空间很小,勉强能够塞下去两个成年男性。为了能够最大限度利用有限空间,孟少飞整个人被唐毅圈在怀里,对方的手臂紧紧环着自己的后背,好像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箍得他有些疼。他的头被紧紧压在对方的肩膀上,微微侧脸就能贴上对方的脖颈侧面。孟少飞感受到紧贴着自己的对方的心跳声,像打鼓一样,震耳欲聋。唐毅的呼吸就喷在他耳边,热气顺着耳道钻进去,把他的耳朵熏得通红。

    不仅如此,对方的大腿也嵌进了自己腿间,他的臀部紧紧贴着对方肌肉扎实的大腿,由于被抱得过于紧了,甚至整个人都像是要坐在对方腿上一样。

    他从来没有和任何一个人这么近地接触过,更何况是以这么一种亲密的方式。孟少飞感觉全身的血液都疯狂往脸上涌,唐毅的体温好像要把他烧干。

    那些人的声音越来越近了,孟少飞听见唐毅用压低了的气音说:“孟少飞,如果一会他们转到这边来,我挡住他们,你先跑。”

    “为什么?我也是个警校生啊!”孟少飞感觉对方好像把自己当成了娇滴滴的女孩子。

    他听见唐毅在他耳边低低地笑了,带着磁性笑声钻进孟少飞的耳朵里,让他浑身发痒。

    唐毅用带着笑意的声音说:“因为我格斗课成绩比你好。”

    “唐毅!!”孟少飞没想到唐毅这个时候了还在戳他痛处,气得挣扎起来,想要踩对方的脚。

    “别乱动。”唐毅从牙缝里挤出来一句话,一只手直接把怀中人的臀部死死固定在自己大腿上,防止他再做出多余的动作。

    孟少飞感受到唐毅的手隔着两层薄薄的布料紧密地贴在自己的臀上,立刻全身僵硬,血气又开始上涌。

    幸好那伙人看没找到他们,骂了几句,以为自己把人跟丢了。他们以这样僵硬的姿势待了好久,一直等到那些人的脚步声渐渐远去,唐毅才暗暗舒了一口气。可是孟少飞好像根本没意识到那伙人走远了,他所有的注意力一直都放在唐毅放在自己臀部的手上,隔着布料仿佛要把他烫伤。

    孟少飞的脸贴着对方汗湿的侧颈,听见自己的心跳和对方的交织在一起,像一曲和谐的打击乐。

    他的心跳得太快了,“咚咚咚”连成一片,好像要从嘴里跳出来。一种奇怪的感觉袭上孟少飞心头。

    真的只是因为刚刚仓皇的奔跑和怕被发现的紧张吗?    

 

 

 

 

    由于那天出门的小插曲,孟少飞理所当然地认为自己和唐毅也算是“过命”的交情了,平时又和他走近了几分,干什么都拽着对方一起。

    有一天他问唐毅:“你看上去家境不错,不应该是那种继承家业的人嘛,什么会来上警校?”

    唐毅仰头灌了一口可乐,说出口的话有些漫不经心:“我母亲是个刑警,我想成为和她一样的人。”他因为想到了自己的母亲,表情有些动容。唐毅微微低头,勾起了唇角。

    孟少飞被对方的笑闪了一下,心跳又漏了一拍。

    他最近的心跳好像一直出问题,孟少飞想着。说不定改天要去医院检查一下。

    最近这段时间赵立安总是莫名其妙的失踪,饭也不和他们一起吃,下课了就找不到影子,导致孟少飞一直和唐毅过食堂和寝室的“二人世界”。

    结果赵立安回寝的时间越来越晚,甚至好几次夜不归宿。无数次帮好兄弟在查寝的宿管那里混过去之后,孟少飞开始隐隐地担心。在床上翻来覆去了几次之后,他还是拿出手机给赵立安打电话,对方那边很吵闹。

    “喂!!阿飞!!怎么了!!”电话那头赵立安扯着嗓子喊着。

    “赵子你在哪啊?怎么还喝酒了?用我去接你吗?”孟少飞听着对方明显是喝大了的声音,焦急地想要顺着梯子爬下去,却一不小心踩了个空,整个人直挺挺从上铺摔下去。

    然后他就被在寝室中间收拾东西的唐毅稳稳地接住了。

    孟少飞的大脑空白了一瞬,又被电话那头赵立安大着舌头的声音吸引了注意力:“我和Jack在一起呢,阿飞你放心吧!”

    Jack,那天和他们一起打电玩的红发青年的名字。

    孟少飞好像确实在嘈杂的背景音里听到了掺杂在其中的Jack独有的带着一点点调笑的声音,然后电话就被挂断了。

    他这才回过神来,然后发现自己还是以刚掉下来的那种滑稽的姿势窝在唐毅怀里。

    “咚咚咚”,心跳又开始了,那种奇怪的感觉又出现了。

    孟少飞连忙从对方怀里挣脱出来,有点慌乱地站稳身体。

    “谢谢你啊……”孟少飞感觉自己要被心跳声淹没了。

    “下次小心点。”唐毅好像完全没有注意到他的紧张,淡淡地叮嘱了一句,然后转过头继续收拾自己桌子上的书。

    孟少飞强行压下心中的异样,又开始担心赵立安的安危。他突然想到Jack好像算得上和面前这个人关系不错。他踌躇着,想要问一下Jack到底是什么人,却又不想让唐毅觉得自己不信任他的朋友。

    好像看出来孟少飞的左右为难,唐毅突然开口:“Jack不是坏人,赵立安很安全。”

    赵立安的声音很大,孟少飞打电话的时候,他也听了个八九不离十。

    唐毅瞥了一眼还没有放松下来的孟少飞,又说:“而且赵立安怎么说也是个警校就读的成年男性,喝点酒也没什么,没必要这么紧张他吧。”

    孟少飞挠了挠头,一屁股在赵立安的床边坐下,露出了一个一言难尽的表情:“你不知道,他这个人呆得很,还是个烂好人,很容易上当受骗。上大学之前他奶奶特意叮嘱我让我好好照顾他,看着他,让他找女朋友的时候擦亮眼睛。”

    “擦亮眼睛?”唐毅漫不经心地接了一句。

    “是啊,怕他被骗感情咯。但是我觉得赵子那个迷迷糊糊的样子有没有女生要他都难说诶……而且他看上去完全不想找女朋友。”孟少飞回答。

    “那你呢?”唐毅突然转过来,语气有些郑重。

    孟少飞一愣,没反应过来:“什么我?”

    “女朋友。你想不想找?”唐毅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好像要认真和他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找女朋友……?孟少飞头一次仔细思考了一下这个问题。他组织了一下语言:“目前没有这个打算吧……我每天都很忙啊,空闲时间都和你待在一起,哪有时间找女朋友。而且我们以后的职业工作时间也很紧啊,半夜出警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感觉要找个同行才能理解我们这种工作作息吧。”

    孟少飞耸耸肩:“而且我感觉我很不会和女生相处诶,也不会照顾人。”

    “我会照顾人。”唐毅突然没头没尾地接了一句。

    “啊?”孟少飞听到对方这个回应,没明白他什么意思,以为对方在和他炫耀,撇了撇嘴:“是是是你会照顾人,那你怎么不找女朋友,你上次不是说你有喜欢的人吗?”

    唐毅怔了一下,眼神变得晦暗不明。

    孟少飞看到唐毅这副表情,猜到了些什么,试探地问:“她不喜欢你?”

    唐毅摇摇头,犹豫了一下:“……他不知道。”

    “那就去和她说啊!就你这条件,还会有女生不答应?”孟少飞躺倒在赵立安的床上,看着自己的床板,随口说道。

    “我……条件很好?”唐毅问,脸上充满疑惑。

    “何止是很好!是非常无敌爆炸好!”孟少飞又翻身坐起来,兴奋地说,“你是大家公认的校草诶!你知道每天站在球场边看你打球的女生有多少吗!”

    孟少飞看唐毅还是那个迷惑的表情,忍不住又说:“再说了,喜欢就去表白啊,你试都没试过,怎么就知道不会成功?试试至少有机会。”

    “有机会……吗?”唐毅无声地重复了一遍这几个字。

    他看向孟少飞的背影,对方正三步并作两步窜回自己的床上。

 

 

 

 

  6

    孟少飞看着拽着自己的同班女生神秘兮兮的表情,有些懵。

    这个女生和他算是关系不错的朋友,性格也比较大大咧咧,今天突然神神秘秘拉住他,说要问他一个问题。

    “你和唐毅……到底什么关系啊?”

    孟少飞一头雾水,他回答说:“就朋友啊。”

    “你确定?”女生露出一个怀疑的表情,“你不知道你和他看上去超级gay的吗?”

    “???你在想些什么啊???”孟少飞睁大了眼睛,感觉自己狂躁症要发作了。

    女生看到他这副反应,一边翻手机一边说:“像你们两个这种学校里的风云人物,关系还这么好,很难让人不想歪诶……”女生在Line上给孟少飞发了个网址,然后留下一句话:“欢迎来到新世界。”

    今天晚上唐毅学生会那边有事,要很晚才能回来,赵立安又被Jack找出去了,寝室里只有孟少飞一个人。

    他坐在桌子旁边,想着那个女生今天白天说的话,疑惑满满地戳开了那个网址。

    网页跳转到一个学生自制的论坛,孟少飞很熟悉,他们一般都在这个小网站上聊一些在学校官方论坛里不能聊的话题。网址链接指向这个论坛的一个小分区,里面是一些文章,题目都奇奇怪怪的。

    飞唐?唐飞?PWP?ABO?这都是什么?

    孟少飞尝试着点进去了一篇标题前面写着飞唐ABO的文章,满篇的alpha、omega、信息素什么的看的他头昏脑涨。他用了十二分的求知欲硬着头皮看下去,五分钟之后,他表情僵硬地退了出来,手机朝下扣在桌面上,整个人五雷轰顶。

    所以在那个世界里,他是个omega,唐毅是个alpha,然后他们两个进行一些无法言说的运动之后,可以进入生殖腔成结标记。

    重点是,他居然可以怀孕?

    他,怀唐毅的孩子???

    孟少飞呆坐在那缓了好一会,又把手机翻过来,抖着手戳进了那篇标识着PWP的文章。

    又是五分钟之后,孟少飞再一次面无表情地把手机反扣在桌面上。

    他感觉有一团火从手机屏幕烧到他的手上,然后再烧上他的全身,他整个人都要烧炸了。

    他虽然没看过同性小电影,但是基本的人体生理知识还是知道的。

    所以,在那些人眼里,自己就是会被摁在床上哭着叫唐毅老公的那种人吗??

    孟少飞深呼吸了好几次,忍住了把手机砸到地板上的冲动。

    他又把手机拿起来,这次他没有点前面有奇奇怪怪字母的标题,他选了一篇看上去中规中矩的。

    浏览下来,这一篇显得正常很多,讲的也是他们日常在警校的生活。只是……孟少飞看着文章中的自己和对方“执手相看泪眼”,不禁浑身恶寒。

    翻来覆去研究了一个小时,孟少飞终于看明白了,这里面都是一些人写的他和唐毅的各种“爱情故事”。在这些爱情故事里,他和唐毅表白,在一起,分手,和好,结婚,甚至有孩子……还有很多平行世界的故事,也就是把他们代入到别的职业角色中进行文学创作。

    孟少飞点进热度最高的那篇,文章很长。在那篇里,他的身份是一名刑警,而唐毅是一名黑道少主,两个人因为一件发生在四年前的陈年旧案纠葛在一起,然后牵扯出了很多事情。

    “我追定你了唐毅!”孟少飞看着文章中自己站在医院天台上主动亲了对方然后放言出去要追对方的情节,莫名脸上有些燥热。

    孟少飞无比庆幸唐毅现在还没有回来。他爬回自己的床上,自暴自弃地把手机扔到枕头边上,用手蒙住眼睛,长长吐了一口气。

    他不得不承认,除了对于一些简单粗暴的运动描写和奇怪设定他表示接受无能以外,正常的日常文他看到最后居然开始兴致勃勃,而且他感觉其中很多对于自己的心理描写也都确实在自己身上发生过。那些奇怪的快要满溢出来的感觉,知道对方有喜欢的人的酸涩,快到无法控制的心跳。

    孟少飞没有谈过恋爱,上次对别人有朦朦胧胧的感情还是在幼儿园拽隔壁桌女生的羊角辫。

    所以这是喜欢吗?自己不是直男吗?孟少飞感觉整个人都陷入了一个思维怪圈。

    他急需和别人讨论一下这个问题。

    对方肯定不能是唐毅,也不能是给自己发网址并坚信他和唐毅是真爱的那个女生……孟少飞把手机捞回来,手指在联系人列表上划来划去。

    这时门突然被人从外面打开,孟少飞赶紧把手机塞进被子里,吓得打了个哆嗦。

    “阿飞你睡了吗?”赵立安略带兴奋的声音从下方传来。

    孟少飞这才放松了自己刚刚一瞬间绷紧了的精神,他感觉自己好像有点做贼心虚。

    “你今天怎么回来得这么早?”他从床边探了个头出去,然后看见赵立安一脸兴奋地拿着个冰淇淋在地上转圈圈,“赵子,什么事你兴奋成这样?”

    “阿飞!我和Jack在一起了!”赵立安抬头看着他,眼睛亮亮的。

    又是Jack,赵立安最近像是中了邪一样,每天就在他耳边Jack长Jack短的,在孟少飞看来,刚认识了几个月的Jack在对方心里地位马上超过从小玩到大的自己了。孟少飞有些敷衍地附和了两句,突然意识到哪里不对。

    他死死扒住床沿不让自己掉下去,几乎要挂在床边的护栏上,险些破音:“你说什么!!”

    “我说我和Jack在一起了。”赵立安一脸无辜。孟少飞在那一瞬间以为自己是在做梦,否则怎么可能在刚觉得自己可能弯了的同时,要接受自己从小玩到大的兄弟也是弯的而且还有了男朋友的事实呢!

    他磕磕巴巴地问:“赵赵子……你你你不是直男吗?”

    赵立安用奇怪的眼神瞟了他一眼:“直男是先入为主的思想吧?我之前又没有喜欢过谁,怎么知道自己到底喜欢男生还是喜欢女生?”

    孟少飞一瞬间说不出话来。

    赵立安看他这个反应,表情变得严肃起来:“阿飞……你不会恐同吧?”

    “我没有!”孟少飞硬邦邦地回了一句。他感觉自己非但不恐同,甚至马上就要成为同了。

    赵立安啃了一口手里的冰淇淋:“那不就行了嘛。反正我喜欢他他喜欢我,和是男生还是女生没关系啊。”

    孟少飞坐在床上看着明显春光满面的赵立安,突然想到面前这个刚脱单的人是一个不错的探讨对象。他清了清嗓子,问:“赵子,你是怎么发现自己喜欢Jack的?”

    赵立安歪着头想了一下:“也没怎么样啊,就是见不到他的时候会想他,去任何有趣的地方第一反应就是下次和他一起,看到他和别人关系很亲密就会感觉心里很不舒服,而且和他肢体接触的时候心会砰砰直跳……说不好啦,反正我对他的感情应该是愿意把我奶奶煮的椰子鸡分给他一半的那种吧。”

    孟少飞无力地躺回床上,把头埋进枕头里,声音闷闷的:“那你对他真的是真爱。”

    赵立安奶奶煮的椰子鸡,自己和他认识这么多年也只在赵立安手里抢到过一小碗,现在直接要给Jack分一半。

    真是重色轻友的家伙!

    孟少飞翻了个身,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

    见不到他的时候会想他……有。

    想和他去有趣的地方……有。

    看到他和别人亲密心里不舒服……有。

    和对方肢体接触心跳得很快……有。

    分一半椰子鸡……孟少飞想了下自己最珍视的东西。自己家里有一柜子的高达模型,国中的时候有同学到他家,把他的模型碰掉地上,他还和对方发了好大的火。

    那如果那个人是唐毅呢?

    唐毅那么有分寸,怎么可能会乱碰别人东西!

    孟少飞感觉自己完全无法冷静,越发烦躁。

    “啊!对了阿飞!还有还有!我曾经梦到过和Jack做那种事情诶……”赵立安好像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在说什么惊世骇俗的话,他仿佛真的认认真真地在给孟少飞讲他的心路历程,“如果你梦到自己和别人做那种事,怎么也能说明你对他有好感吧……”

    孟少飞又想到了先前在手机上看到的那些让他面红耳赤的文字,张了张嘴,没说出话来。

    他能接受唐毅像那样对自己吗?孟少飞尝试着想了一下,发现自己好像不太能接受。

    那如果是唐毅和别人那样呢?孟少飞又随便代入了一个和唐毅绯闻传得最开的系花。

    ……好像更不能接受……

    孟少飞又直挺挺翻了个身,躺在床上装死。

    可能是今天晚上受到的刺激过分多了,孟少飞身心俱疲,没多久就睡了过去。

    然后他就梦见了自己回到了出去打电玩那天。他被一个人抱着躲在狭窄的围墙后面,还是之前那个姿势,胸膛紧紧贴着。他的鼻尖萦绕着对方身上淡淡的皂角香,和对方呼吸纠缠在一起。只不过这次对方的手顺着裤腰伸进了自己的裤子里,有一下没一下地捏着。对方的呼吸很烫,唇舌在自己脖颈附近流连。孟少飞一瞬间觉得自己起了反应,腿根处也顶上了对方沉实的一团。他们在围墙后面的阴影里忘情地拥抱、抚摸、亲吻,全然不顾近在咫尺的追兵。他们亲吻了一会,对方好像终于不耐地把他翻过去摁在墙上,胸膛紧贴着他的后背,一只手也伸到了前面。孟少飞感觉一股热流在体内乱窜,他顶着最后的清明努力回头看了一眼对方,然后撞进了一双万分熟悉的眸子。

    孟少飞一瞬间醒了。他大口喘着气,直勾勾地盯着头顶的天花板,盯到眼睛酸涩。天刚蒙蒙亮,朦朦胧胧的光顺着窗帘缝隙照进来,安静的室内只有闹钟指针的声响和他粗重的呼吸。

    他僵硬地把脖子转向另一边的床铺,唐毅背对着他,还在睡梦中,只能模模糊糊看见对方的后脑。

    孟少飞感受了一下下半身莫名的蠢蠢欲动,自暴自弃地用被子蒙住头。

    完蛋了。他想。  

 

 

 

 

    孟少飞神色复杂地看着手机屏幕,眉头皱成了一个川字。

    “怎么了?”唐毅拿着两杯豆浆在他旁边坐下,语气里带着些许关切。

    孟少飞眼神躲闪了一下,想把手机侧开不让对方看见,但是唐毅的目光已经看了过来。这个时候再躲已经没意义了,孟少飞直接把手机递过去:“喏,有人让我帮忙约你。”

    是其他专业的一个女生,不知道从哪要来了孟少飞的联系方式,可是居然是求他帮忙约唐毅出去。不帮显得不绅士,毕竟人家女生主动开口求他;帮……孟少飞不用猜都知道那个女生要做什么,他打心眼里一百个不愿意。

    唐毅粗略地扫了一眼聊天记录,却回头问他:“你希不希望我去?”

    孟少飞低头搅了一下手中的豆浆,语气闷闷的:“你随便啊……你想去就去,问我干嘛?” 

    唐毅盯着他看了好一会,把手机还给他:“你帮我和她说,我会准时到。”

    孟少飞愣了一下,手忙脚乱地接过手机,语气有些讪讪的:“你……你真准备去啊?你又不喜欢她。”

    “你知道我喜欢谁?”唐毅挑了挑眉毛。

    孟少飞摇摇头,眼神有些闪躲:“不知道,但是你从来没和我提过她……”

    唐毅停了停,有一些疑惑:“孟少飞?你最近好像有点不对劲。”

    “哪有?”孟少飞故作镇定地回嘴,心脏砰砰直跳。

    唐毅又看了他一会,没再说话。

    女生约定的日期很快就到了。是这周周五的傍晚,女生约唐毅在操场见面。

    唐毅出门的下一刻,孟少飞烦躁地把书翻了一页,却发现自己根本一个字都看不进去。

    分明自己在劝对方的时候说着什么“喜欢就去表白,试一试才有机会”,可是真的到了自己身上,又像个畏手畏脚的缩头乌龟。分明之前的自己一直都冲动得不行,凡事都冲在第一个,怎么遇上有关于自己的感情问题就开始患得患失,瞻前顾后。

    唐毅有喜欢的人又怎么样,自己喜欢他不就行了。他孟少飞喜欢谁,向来不用别人说三道四。

    孟少飞看着窗外逐渐阴沉的天色,抓起一把伞就冲了出去。

    宿舍距离操场的距离有些远,孟少飞一路狂奔,隐隐约约看到操场的轮廓了才慢下脚步调整呼吸。

    心脏又“咚咚咚”跳得厉害,孟少飞感觉自己浑身发热。他深呼吸了几次,迈着有点急促的步子,目光在操场上寻找着那个熟悉的身影。

    天昏昏沉沉的,乌云遮住了日光,看上去马上就要有一场大雨。操场上还有三三两两的人,都在陆陆续续往回走。

    因此孟少飞没费什么力,就在操场的一角看到了背对着他的唐毅。

    对方面前站了一个长头发的女生,看上去应该就是找孟少飞唐毅出来的那个人了。

    也就是“情敌”。孟少飞在心里暗搓搓给那个女生贴了个标签。

    但是好像那个女生没有在说话,反而是一副聆听的样子,一直说话的人反而像是唐毅。

    孟少飞离他们有些远,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从他的角度也只能看见女生的表情。不知道唐毅说了些什么,那个女生的脸色越来越黑,最后居然猛地推了唐毅一把。

    孟少飞连忙又上前几步,想要阻止他们发生更大的冲突。

    女生推完唐毅就从他身前跑开了,跑的方向正好是孟少飞站着的方向。她一抬头,看见孟少飞站在前方一脸戒备地盯着她。

    那个女生脸上的妆已经微微花了,她看到孟少飞,表情一瞬间变得狠厉起来。她突然露出破罐子破摔的神情,声调尖锐而恶毒,带着一点点报复的快感:“孟少飞,你知不知道唐毅他是个变态!他自己是个同性恋,还想要拖你下水!你知不知道他对你……”

    酝酿了一天的大雨终于倾盆而下。

    女生嘴里发出的谩骂和歇斯底里好像一瞬间消失了。孟少飞机械地看向站在不远处侧着身子的唐毅,女生声音很高,他肯定听到了对方都咒骂了他什么。

    可是他就像没听到一样面无表情,甚至都没有走过来。

    孟少飞冷言打断了在自己面前喋喋不休的女生:“唐毅不是什么变态,他不喜欢你,麻烦在你自己身上找原因。你能这样说自己喜欢的人,那你的喜欢也真的很廉价。”

    他从来没有和别人这样刻薄地说话,刻薄得甚至不像他。

    女生被噎得瞪了孟少飞一眼,没再说什么,狼狈不堪地跑远了。

    孟少飞又把目光投在唐毅身上,对方还是毫无动作,只是定定地隔着雨幕望着自己,表情很平静,甚至平静得过了头。

    孟少飞轻轻叹了口气,走到对方身边,把手中的伞撑起来打在两个人头顶。唐毅的目光顺着孟少飞的动作移动着,他伸手接过孟少飞手中的雨伞,伞面微微倾斜,直直罩在孟少飞头顶,自己却整个人暴露在大雨之中。

    雨水顺着唐毅的侧脸滑下,把他的头发浇得湿成一缕一缕贴在额头上,整个人浑身湿透。

    孟少飞看唐毅这个样子也有些急了,他伸手去抢唐毅手里的伞把,言语里带上了几分他没察觉到的焦急和滞涩,语速很快:“唐毅你干嘛?你不要管刚才那个人说的,她就是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我给你讲你肯定不知道,我们学校很多女生都觉得我们两个——”

    “如果我说,她说的是真的呢?”

    “少飞,我喜欢你。”

    四周因暴雨而嘈杂,唐毅的话却一字一句说得明晰。孟少飞听在耳朵里,却还是觉得四周太静了。

    他僵住了,难以置信地抬起头。唐毅的表情很平静,眼神里却盛满了复杂的情绪,大滴大滴的雨水从对方头发上滴下来,凝在眼睫上,再滴下来,好像一滴眼泪。

    孟少飞感觉整颗心都被那一滴像泪水一样的雨滴击中,一瞬间心脏又麻又痒,却又膨胀地像要满溢出来。

    再多的言语在此时也显得过分苍白。

    他一把夺过唐毅手中的伞扔在一边,拽着对方的领子亲了上去。

 

 

 

 

    在一起之后生活好像也和之前一样没什么分别。他们一起上课,一起去图书馆,一起吃饭,一起回宿舍,只是多了和其他情侣一样的,在昏暗的傍晚手牵手在湖边散步,然后再交换一个夜色下的吻。

    赵立安知道他们在一起之后显得并不惊讶。他的眼神在这两个人之间转了一圈,说了一句让孟少飞非常费解的话。

    “怪不得Jack和我说唐毅其实一点都不喜欢吃胡萝卜。”

    他们和所有人一样度过大学四年,顺利毕业,再因为同专业和同样好的成绩被收进同一只刑侦队。

    “所以我果然找了个同行。”孟少飞站在两个人的家的卧室里,看着床上自己和唐毅叠的整整齐齐的警服,小声自言自语。

    唐毅这个时候走进屋子里,把手中的可乐拧开递给恋人,随口说:“今年过年跟我回家吧。”

    孟少飞一下子被刚刚喝进去的可乐呛到,弯着腰剧烈咳嗽起来。

    唐毅替他拍着背,有些哭笑不得:“我父母又不吃人。”

    孟少飞缓了好一会,抽了张面巾纸擦去嘴角沾上的可乐,白了唐毅一眼:“那我也很紧张的好嘛!你母亲怎么说也是刑警前辈啊!”

    唐毅接过他手里用过的纸:“那也不用怕,她人很温柔的。”

    孟少飞想起了什么,问:“你还没和我说过你父亲是做什么的?”

    “你猜。”

    “企业家吧……你不是个富二代吗?”孟少飞斟酌了一下。

    “行天盟听说过吗?”

    孟少飞点点头。行天盟是这个城市的房地产企业巨头,几乎一半以上的房地产生意都和这个公司有关,行天盟的管理人员更是稳坐本市富豪榜的第一把交椅。

    唐毅平静地开口,语气像问孟少飞今天晚上吃什么一样平常:“行天盟现在的CEO是我干爹,我父亲是行天盟的首席运营官。”

    孟少飞的眼角抽了抽,他僵硬地把手里险些拿不住的可乐放在身后的窗台上,木着一张脸:“你的意思是……你的真实身份其实是行天盟的太子爷?”

    唐毅点点头,又加了一句:“准确来说,是第三大股东。”

    孟少飞很庆幸自己刚刚把可乐放在了窗台上,让它免除了被失手打翻在地的命运。

    他和唐毅在一起这么久,一直以为对方只是个家里有个小公司的普普通通的富二代。

    “所以我是穿越到了《警校追爱之朴实男友华丽转身竟成豪门太子爷》的剧组了吗?”孟少飞的声音有些抖。

    唐毅伸手把面前的人捞进怀里,笑着在对方的额头上印下一个吻。

    “不,是《霸道总裁爱上我》。”

    “《霸道总裁爱上我》什么的也太常见了吧,还不如叫《猛追警校小娇妻,霸道总裁连环示爱三十六计》。”

    “好的。我的小娇妻。”

 

 

 

 

    这就是他们的普通爱情。

    没有抛弃,没有仇恨,没有失手打出的子弹,没有附着永久伤疤的心口,没有硝烟,没有噩梦,没有歇斯底里的嘶吼。有的可能只是发生在生活的柴米油盐下的恩爱和争吵,一起哭过笑过,吵过闹过,有过甜蜜的拥吻,也有相对无言的失眠夜晚。

    虽然两个人总是免不了会有磕磕绊绊的摩擦,但是“分开生活”这个选项,仿佛从一开始就没有在生活这道考题上存在过。

    就让烂俗桥段留在虚构出来的故事中吧,生活虽然有的时候像一团千篇一律的乱麻,倒也不赖。

 

    这也是你我的普通爱情。

 

 

 

————————————

小剧场:

    孟少飞(一脸疑惑):诶,唐毅,你爸姓陈,为什么你姓唐啊?

    唐毅:……

 

别问,问就是陈毅太出戏

 

 

写了两天,当做千fo感谢,我何德何能得到这么多喜欢

写这篇的初衷也是因为这几周圈子里发生了一些让大家很不愉快的事情。我一个码字的,说不出什么太好听的话,只能写点东西,希望大家追剧也好,搞cp也好,都能开开心心的

 

谢谢你看到这里(比心)。

 

 

 

评论(89)
热度(1461)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槿 | Powered by LOFTER